close

 

IMG_1825  

✣ 品牌:Ravensburger

✣ 主題:Hibiscus Flower. (Gloss Effect)

✣ 產地:Germany

✣ 片數:1000

✣ 尺寸:正常尺寸(懶得查XDD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幅5月就開拼了,開拼了大概一個禮拜後...我的注意力又轉到其它拼圖上,

所以它就這樣被我冷落一個月,

直到六月底有人預訂二手拼,我才又燃起完成它的鬥志XD

 

拼圖外盒的盒面標註"Gloss Effect",這也是我會買它的主因之一,

因為想看看這種效果到底呈現出來的樣子是如何?

看下圖左.中,就是花的主體做亮面處理(有塗層,表面亮滑),其餘葉子和白色背景則均為霧面。

R.1000pcs_101.05.09 R.1000pcs_101.05.09 R.1000pcs_101.05.09 

這幅拼圖整個邊框密合度和非邊框拼片不太一樣,圖右可看出白邊拼片密合度很好,可整條拿起;

而內部的非邊框拼片,同樣可大片式移動,但不像邊框那麼緊密結合。

 


1.一開始先拼邊,白色邊框蠻好拼的,因為每個切片形狀都蠻特別的,很好辨識。

2.中間照可以看出做亮面處理的花瓣拼片,具有非常漂亮的漸層色澤與亮度

3.右圖已經接近完成,後來覺得有點可惜的是,我為了避免反光,所以完成照都在自然光下拍攝,

 但也因此,圖片無法呈現亮面處理拼片在光線折射下的光澤感。

R.1000pcs_101.05.09 IMG_1443 IMG_1797 

 

成品照,實品比圖片要漂亮許多,沒拍出光澤度真得有點可惜。

這幅拼圖有很多漸層的色彩變化:淡紅瑰紅紫紅酒紅紫黑...等等色度,

是下面圖片呈現不出來的,要在上圖中間那個未完成的圖片才看得出來。

  IMG_1829 IMG_1830 IMG_1831   

 


以下要講的就是拼這幅的心路歷程來著XDDD

1.最初買它時,完全沒想到這幅的難易度,只覺得這幅好漂亮又有特殊效果,就躍躍欲試。

 

2.開拼了之後,白色邊框也不難拼,心裡還在想說,

 白色邊框都不難拼了,內部圖案應該也還好吧(?)。

 

3.邊框拼完後就很有種的挑了右下角的大葉片來拼,

 此時密密麻麻眼花撩亂錯綜複雜葉脈大軍就來呼我巴掌了!

 慌亂了好一陣子才稍微進入狀況,就挑出比較粗的主脈,以及比較深色的來拼,

 經過非常多次的trial and error之後,總算把葉脈拼完了。

 IMG_1826 IMG_1832 IMG_1825

4.因為這幅圖主要也只有三大部分:葉子,花瓣,全白背景

 所以我的選擇性也不多,拼完葉片之後,就開始拼花辦

 花瓣的漸層效果也是十分的撲朔迷離,因為花瓣的漸層色階很接近,

 所以拼出一些明顯深色邊緣以及黃色花芯之後,

 我又再次陷入了難以計數的trial and error之中才拼完XDD

 (註:並非刀模重複造成不斷的試誤過程,而是顏色與圖案脈絡過於接近且難辨識)

 

5.最後就是拼內部全白拼片,不知道是否因為經過葉片和花瓣的洗禮

 拼全白背景時,突然覺得神清氣爽了起來(?),雖然沒辦法拼得很流暢,

 但因為只需分辨形狀,所以不會有太多的嘗試錯誤狀況。


6.過程照拍得不多,下面就是全幅完成照囉~可以拼完這幅,我自己覺得蠻有成就感的

IMG_1835  

 

總結,R牌依然維持良好的水準,拼片品質佳刀模形狀多變

很多時候我都是靠它的拼片形狀下去拼,而不是看圖案。

整幅下來,幾乎不會有拼錯的狀況,放不進去的就是放不進去XDDD

我僅在邊框和內部各有拼錯一次的狀況,

拼錯的拼片和正確拼片似乎有些微差異(但我分辨不太出來XDD),

我想應該是我太遜,不是刀模問題

 

arrow
arrow

    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